园田海胆

绝望的文盲,擅长妄想。

【奇异铁】The One

#复联三剧透注意
#内含私设,战后全员复活注意
#他们太好了太帅了太苏了,我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好
#ooc属于我

—————
Tony Stark对某位法师的第一印象不算好。
穿着与现代格格不入的衣装,突然出现、自说自话,固执又傲慢,不知变通还总喜欢和他针锋相对。还有他那物似主人型的披风,Tony至今对他在他屁股上来的那一下耿耿于怀。
他当时怎么没有同样照着Strange的屁股很很来一脚呢?

大概是Stephen Strange偏偏生了一双好看至极的眼睛。
他还有全宇宙第二好看的小胡子。
当然,排名第一的永远会是Stark,不是说Strange不够好,但Stark永远是第一好的。
法师眼睛的颜色是介于蓝色和绿色之间,即使在室内不怎么好的光线下也泛着光。
“……这次我忍了。”
对上这样的一双眼睛,即将出口的言语不知怎的就变成了这样。
Tony打死也不会承认他觉得法师高傲的神情配上这样的眼睛竟有那么一丝丝性感。


大战之后,消失的人们回归,一切又回到了原本的轨迹。
精疲力尽的Tony躺倒在废墟的一角,静静地恢复元气。复仇者们在不远处为这次胜利庆贺着,失而复得的喜悦让重逢的人们眼里闪着晶莹。
“你做到了,Tony。”
“——打败你的梦魇,拯救我们。”
有什么人走到他身边,他刚想抬起头回应,下一秒就被什么突然糊了一脸,视野里只剩下一片红色。
“什么…!”
还好在他差点因为缺氧窒息之前,来者终于帮忙把扑到他头上的东西解开。他看向罪魁祸首,瞪着眼气鼓鼓的:“好啊,Doctor,如果你的感谢就是企图闷死我,那么你也做到了,别出新意。”
Strange在他的身边坐下,声音里泛着一丝笑意:
“魔浮斗篷很喜欢你。”小红斗篷的一角小心翼翼的摩挲着他被划伤的一边脸,然后被嫌弃的拍向一边。
“我当然知道,人人都爱Stark。不过很显然我对一条破毯子不会有什么兴趣。”
“它不是毯子,是魔浮斗篷。”
“你们法师都喜欢这样奇怪的起名方式吗,就好像……宇宙汤锅?”
“是万物之鼎。”Strange一本正经的回复。
“就好像Dr. Strange?”
“Dr. Stephen Strange。”
Tony不禁大笑出声。胜利的真实感充斥着疲惫的身躯,他感到久违的安心。
在他笑的时候,法师就那么在一边,专注地注视着他。

“Strange,这样的结局是你当初看到的那唯一一种可能性吗?”
远处Peter的姨妈流着泪跑过来紧紧抱住那个孩子,美国队长和他的老冰棍战友坐在一边促膝长谈,Thor不顾Loki的嘲讽将他狠狠锁在怀里。
“——Stephen。”
“你说什么?”
“即使是现在我也不能告诉你这些,那会破坏时间线的平衡,也许会发生什么不可预测的差错……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叫我Stephen。”
Tony收敛了笑,他转过头对上法师的眼睛,有些惊诧地发现那里在阳光的下居然是透明的流转金光的宝石绿,还有丝丝蓝色漾在虹膜深处,色彩纷呈,就好像正竭力隐藏着的感情。
Tony Stark,钢铁侠,作为全世界无数少女的梦中情人,睡过一打花花公子杂志封面女郎的情场老手,他想他不可能错认法师眼睛里藏着的情感,他对此感到有些惊异。
算上现在的这几分钟,他们认识的时间加起来也不超过两天,而Stephen Strange博士看起来理智得不像是会一见钟情的人。
这可有点刺激不是吗?
“我以为我们没有那么熟。还有,你之前是叫我‘Tony’了吗?”
他似笑非笑的调侃,然后他看见奇异法师轻皱了眉头,好似轻描淡写的转过了头。
Tony有些挫败,他撇开视线:“好吧,Stephen,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我会回到圣所,看守圣所是我的职责。”
“Fine,那么祝你顺利。”
“……”
“如果有什么困难,你知道我在哪。”
“我会的。”


虽然那么说,但是Tony没有预料到Strange说来找他会是在怎样的场景下。
从那之后Tony再没亲眼见过奇异法师,但是他的生活中却经常莫名出现无法用科学解释的痕迹。
比如:
在工作间想要熬夜工作而习惯性端起咖啡杯子狠狠的灌一口,差点没忍住将口中的液体全部喷在工作台上。
为什么他的杯子里不是咖啡而是牛奶??
“Dummy是你做的吗?总有一天我一定会把你捐到学校里去!”
细小的机械臂无辜的转了转。
“Friday?”
“我不知道,boss。”
被人偷偷替换成牛奶的咖啡还不止,再比如彻夜工作眼前突然一黑第二天发现自己躺在房间的床上睡得安稳,比如开完派对宿醉之后发现房间被人打扫的干干净净自己身上的衣服还换了一套。
Tony发誓他不会错认萦绕在鼻尖的东方熏香气味。
谁会想到“守护着他们现实”的至尊法师居然会悠闲到随时监视一个普通人类的生活起居呢?虽然天才、慈善家、富翁、钢铁侠的Stark其实也不能算作普通人,但相信如果他早点发现Stephen的偷窥行径,他一定会挥拳狠狠打在他那张英俊的长脸上,以此抗议他侵犯个人隐私的行为。
如果他能抓到那个来无影去无踪的田螺姑娘的话。


终于把那个法师宝贝斗篷的一角捏在手里是在那一天的夜晚,一个灭霸卷土重来的噩梦真实得令他全身冷汗,气息不稳的一把掀开被子惊醒在床上。
在他眼前消失的Starlord他们,法师,还有那个孩子。
“Mr. Stark I don’t wanna go…”
他在他的怀里恐惧的呢喃,逐渐消散。
睁眼之后的一片黑暗几乎吞噬了他,他感到无法呼吸。
“Tony,没有别的办法了。”
Strange的话还在耳边振聋发聩。他抬眼看着他,奇异法师的目光开始溃散,总是坚定而充满智慧的蓝绿色眼睛逐渐失去光泽。
“……没有别的办法。”
“NO!!!!”

“放轻松,那只是个噩梦。”恍惚间眼前金光闪过,一只手紧紧地握住他的手背。
他条件反射的想要一拳击打闯入者,却被巧妙地捏住了拳头。
他能感受到对方手上伤疤带来的粗糙感,反应过来时,熟悉的东方熏香气味包裹了他。
“Stark的待客之道一直是这么粗鲁的吗?”
梦中灰飞烟灭的奇异博士从金色的传送门中走出来,他迎着Tony充满警惕的目光,一手安抚的扶住他的肩膀,而他的那条小红斗篷则乖巧的飞到他身后,轻轻的覆盖他。
温暖的感觉逐渐传递过来。
太阳穴鼓噪着疼痛,他大口的喘气,努力视线聚焦到突然闯入他房间的这个男人身上。他瞪着他,好像要确认他会不会在下一瞬间化为飞灰。
”你没事的,都过去了。”
Stephen大提琴般低沉好听的声线轻柔回荡在耳边。
黑暗中,Stephen宛如被神灵赐福过的美丽眼睛温柔的和他对视。距离有些太近了,Tony意识到,他甚至能看清法师浓密的睫毛。
他伸手微微推开他。
“你还好吗?“
“我当然,我没事、我很好,如果你能告诉我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你会在这,你是怎么进来的,我相信我会更感谢你的。”
“surprise?”
Friday他的好姑娘此时居然如同哑火了一样默不作声,Strange几时收买了他的人工智能而他居然不知道?他的眉毛皱的好像能夹死一个灭霸,六颗宝石的那种。
“你知道吗,我想我会做这样的梦,有大半原因是你这几天神出鬼没带来的惊吓造成的。”他习惯性嘲讽,借此舒缓他的情绪,“而我们一般把这种深夜不请自来的家伙称作‘闯入者’,Strange。”
“——Stephen。我很抱歉,你想要喝点什么吗?”
噩梦带来的恐慌感被突然出现的另一个温度逐渐驱散,他调整了絮乱的呼吸,有些气愤的瞪视他,然后,再一次的,被那双眼睛里满满的情感噎得几乎无话可说。
“…咖啡。”
“作为一名医生,我认为此时你喝这种饮料似乎不太合适。”
说着,Stephen的手在空中画了个圈,一杯还泛着凉意的牛奶被带到他的手中。
Tony几乎要被他气笑了。
“如果一开始不打算让人任意选择的话,不如直接提出你的'医嘱'如何?”
“牛奶,安神助眠。”
Stephen听言也不恼怒,甚至微笑着向他眨了眨眼。
“你这样会让我以为我还是个五岁小孩,Doctor。”虽然用着嘲笑的语气,Tony还是小口的抿了几口牛奶,向后倒在漂浮的斗篷里。他眯起眼整理了一下最近发生的事情,看向杵在一边的突然开口:
“别告诉我你这是第一次追人。”
这大概是Tony头回看见Stephen总是板着的一张脸上出现惊吓的表情,他感到一丝愉快。
“是什么让我们的大忙人至尊法师放着世界不去拯救,而是深夜跑来安慰一个被过去的噩梦所困的小可怜虫?天哪,你不会以为自己那初恋小处男似的眼神藏的多好吧?虽然我对我的魅力很有自信,但我没想到我能在短短1天的时间内把你迷的这么神魂颠倒,就好像会魔法的是我而不是你。”
Stephen Strange紧抿了他唇线明显的唇,僵住一张脸。
Tony笑了,心情极好。
“拜托说点什么,你看我的眼神让我以为你下一刻就要把我按在床上吻我。”

“那听上去是个好主意。”
这回受惊吓的变成Tony了。
“我说什么来着,你也只不过能动动嘴皮子而已吗,Stark?”法师也很敏锐的捕捉到了他的一丝退缩。
“不!你想试试我会怎么‘动动嘴皮子’吗?”
他条件反射的反驳,深深的看向法师的眼睛,即使周边近乎一片漆黑,他的眼里依旧充斥着斑斓的颜色。
倒映着Tony Stark的影子。
Tony突然觉得,心脏的某一处被柔软的撞了一下。
“……准确的说,是14000605天。”
“什么?”
法师的声音低沉性感,语速极快而又近乎气音:“我超越了时间,记得吗?对付灭霸的时候。”
“我看到了14000605种可能性,其中每一种都有你。”

好像这样也不坏。
虽然不能说他多喜欢Stephen Strange,但是当他像这样几乎被法师揽在怀里,在一个做噩梦的夜晚接受对方可以说是温柔的问候,还有这个看上去像个古代人、纯情的要死的Doctor在这里和他说情话,他觉得这样也不坏。
Tony看着他,Stephen的脸缓慢向他迫近,很快便接近到鼻息交缠的暧昧程度。
他眨眨眼,手轻轻地抱住他的腰,就在他已经准备好接受这个英俊法师一个吻时,对方却在即将解除的刹那偏开头,转而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
“Thanos已经被打败,无限宝石都很安全,Tony,你已经无需被噩梦困扰。”

“……噢,听上去好像是我能控制自己做什么样的梦似的,好建议。”意料之外的发展让Tony有些气恼,他干巴巴的回应,甚至想撬开Stephen的魔法脑袋看看他负责情商的那一部分是不是消失在了时间的尽头。
你失去了和一个Stark接吻的机会,他想,你不知道你错过了什么。
“我能帮你驱散你的噩梦。”
“就像这样?你突然出现,私闯民宅,然后傻透了的递给我一杯牛奶?”
“慢慢来,我们需要有点耐心。”Stephen在耳边低低的笑,气流拂过他的耳畔。
Stephen宽大的手掌盖住他的眼睛,下一秒,一个干燥柔软的触感轻飘飘落在他的眉心。
Stephen的嘴唇和他的眼睛一样性感。
也许下次见面他该再给他一个机会。
思维逐渐迟缓,他感到睡意弥漫上来,Stephen缓慢收回手,小破毯子小心翼翼的把他放回枕头上。
“法师的小魔法,我喜欢这个。”他迷迷糊糊的咕哝。
“Stephen,你还会来的吧?”
最后的记忆是法师轻柔的给他盖上被子:
“Every day if you wish.”

评论(10)

热度(71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